Home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胡椒种子,美眉与部落情缘 PART 2 之寻子篇!

文接 PART 1

9月8日下午一阵交流后。。。
发现她是帮别人寻找胡椒种子,而且古道热肠,
感觉到她甚有达不到目标誓不甘休的坚持!
这让我好奇心大起,这个“他”是谁?
竟有如此能耐。。。

我也发现她原来也是来自“对面江”,
离我老家不过10分钟的车程,这点令我倍感亲切,
也进一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让我更加决定帮她一把,
即使事情进展未必如愿,但不尝试怎么会有结果?


故事说到这里,各位心中可能出现两个疑问:
1.对面江?2.胡椒?

下面的地图可能有助于你明了文中的“对面江”在那里!
当然这里所谓的“对面江”含义和官方地名含义截然不同,
“对面江”的地点会因你所处于的位置而有所改变!

按图查看清晰大图!

至于什么是胡椒?
如果你没听过,听过又没看过,看过却未曾触摸过,
那么请你按这里查看资料!

成熟胡椒果实特写!

接下来就是要开始寻找胡椒种子的“非一般任务”了。。。

首先致电山芭老家,
老妈子说:胡椒果实有,不过未“成年”。。。

放下电话,又想起那同样也是住在
山芭的大舅有在马路旁种了10来棵胡椒,心在想手在按。。。
老妈子捎来令人沮丧的消息:大舅的胡椒树连花都没一朵!

我老家的胡椒树果实初成长!

两通电话毁灭了最有可能寻获胡椒成熟果实的期望,
因此暂时我只好在有上百个SIBU书友的面之书上发出以下“通告”,
希望可以盼到热心书友的协助,以完成这位小妮子的心愿。。。
无奈的是,几个小时过去了,却只有一人回复如下:


看来此事比想象中还要高难度,小妮子和“他”恐怕要失望了!

胡椒成熟果实,拥有多种功效,用途广泛!

午夜时分放工回到家,继续与有缘人对话!
看来时间紧迫,形势相当不妙。。。


明天?9月10号?“那个人”就要出门了?
看来时间紧迫啊啊啊啊啊。。。

之前有到岳父家后面查看他所种的唯一一棵非常非常茂盛的胡椒树,
本是满怀希望可以寻到一把半串的成熟胡椒果实,无奈事与愿违,从树头到树顶翻遍
“全身”,就是未见任何花果,只差没将它连根拔起,看看是否结果在树根。。。

看!够不够茂盛???不过就是不开花结果!信不信由你。。。

你看到右上角的两粒红毛丹吗?
那棵红毛丹树的红毛丹还没熟透就几乎让小伙子们给采光了!
(诶~我说到哪里去了?)

我食档的得力助手LIM!总是喜欢跪在地砖上“办事”!

9月8号晚上我问LIM Kampung里面有人种胡椒吗?
他说隔壁家有,明天帮我问一下有成熟果实吗?
9号早上她跟我说:有开花刚结果。。。
唉~希望再次落空!!!

9号中午时分,情形依然一筹莫展,
小妮子也来了简讯,看来比之前更加着急!
而且还声声不好意思打扰加谢谢,害我也“不好意思”起来,
但此时的我却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唉~~~



经过两通电话,查看岳父后院,
问了LIM和请教其他相关人士,发面子书通告,
还有尽力“翻查”自己那相当“生锈”脑袋中的“历史资料”,
本以为不过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助人易事,如今却要在不到24小时内
找到胡椒种子和幼苗,看来情形实在不容乐观。

心想如果在短时间内没有突破性发展,
那很可能要让这位住在我老家不远却不曾相识
的年轻小妹和“他”失望了!

PART 2 暂完!
  PART 3 待续。。。

没有评论: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