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惊见“公”木瓜树修成正果!(下篇)

自从今年3月25日发表了
后不久,公木瓜的其中一粒果实在4月尾就熟了,
但就是不见“公”木瓜树修成正果!(下篇)的出现,
相信各位也忘了吧 !

其实4月20日那天,
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去把那颗熟透了的木瓜采回来,
不过竟然忘记在采下它之前为它拍照,回到家才想起,
大家如要看看它未熟前的样子,请参 惊见“公”木瓜树修成正果!(上篇)
 
好了,回到家,找来小儿和木瓜拍照,
大家可以看到,就是没有用尺量,用目测依然可以肯定果梗超过4尺。。。

子豪和公木瓜果实。

木瓜采摘回来时一点过熟,导致皱皮,颜色转褐,感觉即将腐烂。。。

切入一看!还好里边一点都没怀,果肉较一般木瓜薄,而且还有很多种子。

这粒木瓜对我而言,有种子是重点,
因为我想用它的种子种种看,会不会长成跟这棵同样的公木瓜树。

虽然该公木瓜树女主人不敢食用该果实,不过我和子豪都“胆粗粗”的吃了,没事但果味并不很甜。

3个月后,我播种的公木瓜苗已长成这样。。。

其中一些已移植到塑胶袋中,准备把它在路边种成一排景观树。

到时就看看以上那些公木瓜果苗会不会长得像这棵公木瓜树。。。


没有评论: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