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脱去你的外衣,你是那样白嫩。。。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公开短信两则!

写给追看世界杯的俊男帅哥们的短信!

虽然你身体很好,但屈原说:
多锻练身体~
少看世界杯~
才能多吃粽子~
天天健康~



写给我其中一个爱人的公开短信!

脱去你的外衣~
你是那样白嫩~
发着淡淡的幽香~
舔一舔再咬一口~
我心飞上九霄云外~
啊~啊~
粽子!!!
我的至爱~~~





也说端午节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端午佳节。从春秋战国至今,端午节已在民间传承两千多年。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但以祭吊屈原之说流传最广;各地过法虽不尽相同,但包粽子、划龙船是普遍习俗。



对于端午节的由来,各本其源,有屈原说、伍子胥说、曹娥说、三代夏至节说、恶月恶日驱避说、吴越民族图腾祭说等,屈原说最受认可。

屈原,名平,公元前340年诞生于湖北秭归县。他曾在楚国做过左徒和三闾大夫,后因奸臣排挤被放逐江南,当楚都被秦兵攻破时,力图报国无果,愤而以身殉国,投江而死。他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诗人,创作的《离骚》、《九章》、《九歌》等诗篇,声贯古今,名扬中外。

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词已深入民心,“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人们“惜而哀之,世论其辞,以相传焉”,因此纪念屈原之说影响最广最深,占据主流地位。


马来西亚的端午节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种族、多宗教的国家,华人有600多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在华人社区里,因为每个节日都有特殊的意义,人们会通过特殊的仪式来表达!

在马来西亚,无论男女老少都会一起参与活动,节日的气氛很浓厚!除了吃粽子,也一定会有赛龙舟。有很多公会都会派出自己的代表去组队,参加赛龙舟。




这里的华人也喜欢吃粽子。吃的粽子,除鲜肉粽、火腿粽外,、豆沙粽、椰蓉粽等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当端午来临之时,在马来西亚的大街小巷中,你都可以看到许多卖粽子的摊位,也在这样的时刻,很多中国留学生,在这里也可以感受到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




现在的孩子逐渐不再重视中华优良传统,对于端午节由来,许多学生不清楚,部分学生甚至没见过粽子。在此希望学校和伟大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多讲解端午节的典故和办多一些有关的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对此节日及粽子有多一点的了解。





端午节笑话

端午节快乐
王子在台湾,遇到一位朋友阿森,他把粽子送给英国同事米高!第二天,米高碰到阿森说:“你送的中国寿司很好吃,只是那片包米的紫菜太硬了!端午节快乐 !


后记:
在下在上网‘逛来逛去’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一个论坛里一位名为沧浪之水的金牌会员发的一个贴,内容超越我的想象,是我所见过最全面精准皆有趣的资料,而且还有笑话和短信呢!
大家有意多了解到端午节的话,进去看看吧!可能还来得及发几则一级棒的短信给亲朋好友呢。。。。

2 条评论:

aco1987 说...

很庆幸我娘每年都还会裹粽子给全家人吃...幸福~

Bean 说...

还真幸福!不过我也是!
我最喜欢我阿母裹的红豆沙粽。。。
只不过看到他们渐渐衰老。。
还无法给他们更好的日子过。。。
心里很感慨。。。

介绍你看一个视频,不懂你看过没有:最感人的演讲,在我的post里面找找看,刚刚一个网友看了感动落泪了呢!我想那个演讲可以提醒我们,我们可以等,但父母不可以等我们去报答他们。。。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