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老爸痛砍五楼高榴莲树(PART 1)!

续上一篇帖老爸将百年红木劈开后,
这一篇要看看我老爸如何准备痛砍五楼高榴莲树!


话说前两个星期我回老家时,老爸语带担忧的告诉我,如果起大风,
他生怕老木屋旁那棵高耸入云的榴莲树被吹到,如果被吹倒时倒向木屋,
那将是一场可大可小的“灾难”!所以老爸有意“放倒”这棵已会结果的榴莲树。。。

我没说什么,心里却在想老爸一向来对大地长出之物重情重义,爱护珍惜,
应该只是嘴里说说,不会付诸行动,或至少不会在近期内行动。。。

话犹在耳,上个星期会老家,却惊见老爸的惊人举动,
只见那棵约有5层楼高,树干笔挺高拔的榴莲树枝干已被砍到光秃秃,
只剩下树顶的一小丛绿叶,此时只要在树干较高的部分绑紧粗绳索,
往要它倒的方向拉紧,然后用利斧在榴莲树的树头有技术性的对砍,
榴莲树将应砍树人的意愿应声倒下。。。

可是父亲说他要先砍掉树顶端的三份之一,
然后再“放倒”从地面往上的三分之二,他这番话令我冷汗直冒,
因为这意味着他必须再爬上榴莲树树干高处系绳,再用锯子在系绳较下的地方
横锯部分树干,然后返回地面拉动绳索使顶端被锯的部分掉落地面,只是这个过程
却是充满着风力,树干被锯过头,个人体力和集中力的危机!

虽然我一直跟他说直砍树头就可以了,
可说父亲是相当有主见的人,他说榴莲树将要倒的方向有一棵更大的榴莲树,
所以恐怕到时这棵被砍倒的榴莲树倒下时将“靠”在另一棵榴莲树上,“吊”在半空。。。

父亲都这么说了,
我只希望他的“计划”顺利进行,一切平安!

老家木屋旁那棵高耸入云的榴莲树,
查看我老爸用什么工具把这棵榴莲树的枝干从树头到树顶几乎都砍光光。。


被砍至光秃秃的榴莲树视频!

PART 1 暂完!
请留意PART 2 。。。

没有评论: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