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马路中的‘洪门’!惊艳!

在诗巫,因着做生意的缘故,我常常在咖啡店和幸运村之间往返,
在这次的斋戒月之初,我察觉到半途中的柏油路两旁竖起两根刚砍来的树干,
两根树干上又横放了第三根树干。。。

起初,我很好奇路旁住家的主人为何如此做,如此大胆,罔顾安全,
也很怀疑它可以‘顶’多久,会不会造成意外的发生,
因为此‘门’实在不是很高,万一有大卡车经过,搞不好整个门被‘扛走。。。

想不到的是,几天后那‘门’依然矗立在那里,
主人反而在横放的树干上添加了一个类似回教堂顶端的椭圆形球状物,
上面竖着月亮星星标志,远看有一点像回教堂的缩影。。。

某一天晚上,我经过那里,才发现‘门’上挂满土油灯,但有一些已经熄灭。。。

又几天后,我发现那‘门’倒了!不是被卡车撞,而是被他们自己拆掉。。。
(因为自作聪明认为那‘门’顶不了多久,所以错过给它拍照留念的时机。。。)

但想不到的是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又又几天后,发现该路傍多了一堆木板和几个人,那几个人
每天从早上到深夜断断续续的‘赶工’!这一次,新‘门’不再是简陋的树干,
而是豪华四方木板柱和白钢洪顶,木板柱顶端插着国州和政党旗帜,
另加上闪灯和电灯电泡等装饰。。。

这一次,我再也不敢错过它,大家看看吧!
是不是很大胆?有创意?而且在夜晚还真是几漂亮一下的。。。







没有评论: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