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与小瓜一起种发财花~

今天中午放工回来后,
准备要把发财花花苗种进花盆里,
因为拿回来已经两天了!
还一直包在塑胶袋里!

正当要进入岳父的菜园拿泥土种的时候,
两个刚吃完饭的小瓜看到我拎着花苗和花盆,问我做什么!
当他们知道了后,就有如发现了新大陆般兴奋的要跟我一起去种~
我想在菜园里,小孩子可能难以控制,菜也可能被糟蹋!

不过,
我还是很有信心带他们一起去,
好让他们体验一下这种在大城市小孩难以接触的农耕生活!
就是‘玩泥泥乐’(玩泥土)!!!
因为我知道当他们在长大一点的时候,
就算我们做父母的邀请他们一起参与,
他们也不一定要!

就这样,我们三个人
(孩子的娘不跟,她怕蚊子。。)
浩浩荡荡的往家门前不到50米的菜园出发。。。
到了菜园,不消一会儿,两个小瓜已玩的不亦乐乎!
顿时泥弹纷飞!!就连泥巴都变成面膜了!!
哈哈!

就这样,
花在小妮子和小伙子积极分工合作下很快的种好了!

下面是在下在他们参与种花时拍的,
挑选了几张照片上来给大家看看两个小瓜的杰作!!


种花前要先拍拍照留念!!

哈哈!种花前最重要的是:要先‘白’眼睛打胜利手势~~~

来来来!!开始囖!泥土放这边!

我一杯!!你一罐!!!

哪!!!看‘土’!!看你那里跑~~~

Hi~hi~别~别~别丢我~~~

喂!喂!放这边!这边!!!

看!姐弟两多么分工合作~~~哈哈!

哗!用力过度!!!连花盆都倒囖~~~哈哈!!!

请看我的‘泥巴面膜’~~不懂有没有效。。。

Yeh~Yeh~我们种好了!再来拍张照留个念!

虽然这个活动简单,
但我这个做老爸的觉得很有意思,
就是在孩子还小的时候我可以带他们参与一些活动,
以让我可以在孩子们的人生旅程中,
为他们拥有一个充满美丽回忆的童年留下一些印记!


备注 :此发财花苗善未有根!因此是否存活尚是未知数。。。
              倘若活了!就不知要等多少年才可以一睹她的花容。。。

3 条评论: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很好的一个亲子互动,你小孩很幸运还有机会在菜园里转。这发财花很容易生长,我家外面草地都有几棵,种在地上它更容易延生更多。我们叫绣球花,它的花很像绣球那样圆圆。:P

Bean 说...

wah!谢谢留言!
终于知道它的另一个名称!

Jocelyn 说...

哇,好幸福哟……^^羡慕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