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诗巫西岸英基罗,超群路涨水,众多汽车,莫多车抛锚!

续前两篇帖我有提到诗巫幸运村在一场连夜雨后因水沟不通而涨水!
但令我意外的是这两天各大报章大幅报道这几天来诗巫多处发生水患。

今天下午,本想回山芭老家一趟,谁知在半途中妹妹打电话来说,
从诗巫往超群路路口涨水极深,众多汽车,莫多车抛锚,
束手无策,车辆被置放在一旁等待救兵救援。。

无论如何,我还是前往探个究竟。。。

从市区经过伊干桥后临近的马路旁一片汪洋!

到达英基罗造船厂一带,在郑记餐厅前方的马路开始退涨,
肯定的是这不是积水,而是拉让江涨潮的水!

莫多车骑士必须拥有足够的胆量和技术,方能在渡水时避免‘死火’
我想诗巫的骑士,无论男女老少,多数拥有这种‘胆量’和‘技术’
所以说,若戏称诗巫莫多车骑士为‘渡水王’也不为过。。。


一些莫多乘客下车脱鞋涉水而过!

这是郑记至Bawang Asam路段照片,在2010那5月13号拍的,
在那段诗巫补选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间里,这段路也正在如火如荼
的在进行填砂石(填高)工程,唯补选过后至今一直没填好!

一位老者莫多车抛锚,必须困难的推莫多车渡过崎岖不平的涨水区

老者一路推莫多,一路掉东西,一路检,一路安顿,又再掉,又再检,
还要一边顾及来来往往的车辆,‘路浪’和车胎所溅上来的水花!

目前看来,疏通水沟(包括诗巫整体的水沟建设)
和挖深拉让江河床的两大计划实在刻不容缓!

可以预知,倘若连绵大雨在诗巫下个几天,
肯定诗巫去年水患的恶梦将会历史重演,且可能更严重!

突然想起,难道这应验了自称对研究姓名有40多年
历史的蔡忠良先生20多年前对诗巫这名字所做出的预测?
莫非诗巫真的要改名换字,方可避开水患?(见详文

但唯一可肯定的是,如果‘一雨成灾’再度来袭诗巫,
那么这将成为近在眉睫的砂劳越州选热门辩论题材之一,
那么,到时就看朝野双方如何展开攻守战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原來西岸也會漲水

Bean 说...

阁下有所不知。。。
西岸涨水黑区似乎与市区涨水黑区不遑多让!
早年我还看过在涨水时莫多车的坐位随水飘叻~不知情的人还以为那马路就是河叻!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