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谢谢诗华日报记者来访

2010年8月20日前一个星期左右,有诗华记者来电预约,说是要来采访我的美食,令我感到意外和惊讶!

这是续联合日报及多位资深部落格来过后的另一次预约专访,虽然受宠若惊和深感不够格,但还是欣然答应。预约时间订在8月20日,此后每天心情七上八落的等待那日子的到来。。。

2010年8月20日早上9点30分,在福远茶室的摊位忙完‘一阵Order’后,心想时间已到,记者怎么还没来,正当我的两颗眼珠像快掉出来似的往咖啡店前方频频眺望的时候,不觉两位年轻亮丽的‘女顾客’从咖啡店‘后门’静悄悄的来到我身边,吓了我一跳。

回过神来,才从她们带着微笑的介绍中发现原来这两位就是诗华日报副刊记者,真是来得令人措手不及。一时间,我来不及擦干我的手,也忘了与她们握手问好,事后想起还真是接待记者部落客朋友中最失礼的一次。。。

一阵说话后,招待她们坐下来,就开始她们对我的‘好奇问答问’,我也没有不好意思的在她们面前‘假专业’胡扯一番,表面没什么,心中可是脸红到脚底!

天花乱坠一番后,我呈上料理供她们品尝。本以为他们会来一大票人,那我的‘满汉全席’(还真是大言不惭,其实只有几样料理!)就有着落,可以被一扫而光(抱歉!我自己在幻想!),无奈只来了两个娇小,食量不大的。。。最后只好把剩下的帮忙打包回她们的办公室囖!

在短短约两个小时与她们的邂逅中,她们的话并不多,只说了些该说该问的,倒是我还访问了她们一些我想知道的,而她们也很乐意的给予回答!在此先行谢过她们解答我的疑问!

事后想起当时说得起劲的我竟然没有请教她们的名字,更忘了和她们来一张合照。。(上次联合日报杨善来的时候也是忘记向他索取签名合照!我平常不是这样的。。唉~)

曾几何时,幻想着也可以像她们一般,背着专业相机,吃尽天南地北,靠贩卖智慧财产写意为生,无奈。。。(我说到那里去了。。)

可能因为不熟的关系,两位常面带礼貌微笑,平易近人的年轻女记者与我对话间显得有些谨慎,倒是我在她们面前显得话多多,甚至可能有失言之嫌。事后想起又脸红到脚底!可能因为时常跟顾客交流的关系,所以一时间也把她们当作客人来交流。。。唉~真是职业病难改!

无论如何,是次访谈中,如有言语不当,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两位记者原谅!

对我而言,这次访谈会否被刊登都还不是最重要的事,因为她们的到来就已经为我生命的记忆体中增添了一道永不褪色的亮丽色彩,绕有意思!

我希望我的料理在将来可以为更多人所接受之际,我依然可以精益求精,不遗余力的把这些传统美食发扬光大,宣传诗巫!

谢谢诗华日报!谢谢来自詩巫的春梅和古晉的施杏!欢迎再来!

3 条评论:

杨善 说...

诗华几时刊出?
想看一看。

Be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Bean 说...

还不晓得,她们说如刊登会通知!你有看到我有写一篇关于联合日报刊登小吃的吗?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