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号外~号外~诗巫水灾发横财!

今天中午,
路过诗巫Sungai Merah菜巴剎,
看到红水沟(河)的桥旁站了一堆人,
烈日当空下,好像多数人都在看热闹,
少数人拿着类似竹竿的东西等待什么似的!

啊!难道是尸体!

想想不对,好奇心催我下车,泊好车,上前查看。。。

啊!这样也可以!?
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

新珠山(Sungai Merah)桥旁站着一堆人,似乎在看或者等待些什么!

看到吗?有人拿着类似竹竿的工具,
那排人后方那个男人正往桶里望得入神!
许多人把莫多车停在路旁,加入观看的行例!

一个马来西亚的华人,伊班人,马兰诺人,马来人等
头戴莫多车安全帽,草席帽,身着短袖/长袖衣,jacket等
融洽的集聚一堂,不分你我,热烈讨论,且议论纷纷!

大家的火眼金睛都聚精会神地朝同一个方向注视着,
深怕稍不留神,错过某一个精彩的画面。。。

看到了吗!?原来是加了长柄的‘蝴蝶网’,一共有两把!
另外一把是鱼标枪!但是他们在做什么呢!
而且还吸引那么多人驻足观看。。。

瓦!还有弦外引擎小舟参与其盛,看来这事绝对不简单!

连Speedboat都来了!他们到底在做什么??
你是不是很纳闷?你的颈项是不是和我一样,
拉到很长想了解何事发生?

Wah!原来是有鱼可抓?在桥旁拿着一个网等待鱼进网就可以了?
哇!天下难道真有免费的早餐,午餐和晚餐!?

真的叻!有图为证!你和我不得不信!还‘捕’到不少鱼叻!

虽然照片不清,不过这只有够分量吧!

后来,一个陌生人还很好心地把鱼抓出来让我拍照,这下够清楚了吧!应该1kg有多!
这尾鱼是极品来的,肉质口感极佳,分分钟卖几十块马币!

道听途说下,
再问清楚我常常跟新珠山猪肉贩买猪肉的老板娘,
得知原来这是新珠山的‘惯例’活动!

每当涨潮水患后,水位开始下降时,大量河水从内地涌下,
造成激流顺着小河流向拉让江,在那个‘黄金时段’里,
鱼儿也会跟着头昏转向,浮出水面,顺着激流而下,
人们只需备好网,等鱼儿经过,劳上即可!
(以上原因不知是否属实!知情者请在评论里补充)

下午,我还看到一只有小腿般大小的鱼因为渔网太浅而逃脱。。。
听说有好些人抓了不少,发了一笔横财呢!

看来诗巫大水灾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增添了新珠山红水沟的捕鱼乐呢!

建议来年大水灾来临,大家无所事事之际,
请准备好Speedboat,长柄蝴蝶网,待潮水稍退,咱们就捕鱼快活去。。。

在下还有拍到视频,想看的请按这里

4 条评论:

Nick Lo 说...

来到诗巫以后一直听到人家说诗巫水灾,赖于发生的地点是在市区,所以一直没有机会看到实况。不过看了您的帖子后,解惑之余还增广见闻!而且铺排方式不错哦,又让人想看下去的冲动~不错不错!

Bean 说...

谢谢支持!
不过好像报章报导的比我还清楚!
还有你可叫你诗巫的同学载你游车河啊。。。
保证你大开眼界。。。哈哈!
欢迎再来!
学习愉快!

Be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Be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